十六与初七

好好吃饭

 

最后六个

Q24:能推荐几个老福特上你认为好玩的人吗(文字上)?

不太好推荐,关注里大家在lof做的事就是发作品写唠叨看cp,不知道怎么才算好玩的人。二来也不太熟,唐突推荐有些尴尬,我觉得没有谁会喜欢看到被陌生人莫名其妙@。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,抱歉。


Q25:看到你说要关箱子我又来了,嘿嘿,那么你最喜欢的一篇同人文是?

https://bbs.nyasama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6115&page=1#pid167802

https://zouqiming.lofter.com/post/1cbde849_9592b8b

一篇不够,至少《BAD EDUCATION》和《世界中的我》一定要拿出来,我爱这两部。前者大概算不死组,有极其强大的叙事笔力和时代描写,现实和魔幻纠缠在一起,命运和人物紧密相连,各方面能力放在出版文学中也是数一数二,剧情相当成熟。而后者是狐狼作品中我最喜欢的风格,短暂的句子没有太多突如其来的触动,词藻也并不华丽,但是每一个字都是积累的毒素或者火药,当故事进行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就会爆发——像一把尖锥狠狠地把读者钉在十字架上,脚下就是名为情感的火焰。


Q26:喜欢什么样的场所?

黑暗,没有光的仓库或者宿舍。


Q27:先生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吗?

不要啊,我还是大学生,也不是老师,怎么就成先生了,不妥不妥。美好的回忆肯定是有的,但大多都很短暂有点记不清楚,比如小时候我爬到一个半山坡放风筝,山坡上有一些同龄的孩子,风很大,我的风筝是用纸抹上米浆糊的,一只黑白色的燕子,它很快就飞上云层,从云层到我手里只看的到一根细微的线,线一直在震,我把耳朵凑上去听,嗡嗡地响,一个亲戚家的孩子凑上来跟我说,这是飞机的声音。我就看着天上,心想云层上面真的有飞机吗,如过真的有飞机飞过,飞机上的人是否能看见这只简陋的风筝,他们会不会像我发现他们从我头顶飞过一样惊讶?我就一直这么看着,直到风筝断线掉了下来。


Q28:还和以前哪些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到现在呢?

真是个悲伤的问题,实际上如今还常联系的人是我几位很要好的初中同学,我们因为对班主任和学校的厌恶而走到一起,算是革命友谊,就久一些。至于其他的,比如童年的旧友,高中的同窗,甚至如今的大学同学其实都并没有在视线之外的地方联系。另一方面就是网络上认识的朋友,现在可以用保持联系来形容的大概是余命和阿海。


Q29:推荐点不错的东方同人文看吧,最近压力太大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https://bbs.yamibo.com/thread-117300-1-1.html

《The Black and White moon》了解一下,我节选一段话:


八云紫和八意永琳相逢于11月末的一个雨夜里。雨里面还夹着点冰雹子,打在八云紫身上有点疼,但她感觉不太大。那时候,她正吸了最后一包软毒,然后因为欠帐被房东赶了出来,包丢在地上,自己也坐在地上,背靠着个电线杆。昏黄的灯光照在她苍白的脸上。八云紫回想起来,说她那时候年轻,试图用生命去挑战这个操蛋的社会。但是后来老了,挑战不动了,就老老实实服从了规则。


八云紫那时候20岁,大学两年级,哲学系,辍学了一年去写书。贫困交加在酒吧的彩灯里,写完了她名为新。唯心主义的著作。大概300多页,八云紫自认为每一句都倾注了她的心血。于是她寄到了出版社,被退稿,换了一个出版社,又被退稿。最后她穿着衬衫牛仔裤,去敲编辑的门。


编辑看了看她的说,


“说你写的是玄幻么?”


八云紫说,“我写的是很有逻辑的那种,没有斗气和上古神兵之类的。”


“哦。”编辑说,“那你写的是有大乳妹,邻家少女,眼睛妹的轻小说么?”


八云紫顿了顿,有些犹豫,“说对不起,我不太看轻小说,其实这是一本哲学书。”


“哦,我知道采尼什么的,他说过一句话,我很喜欢。”


“哪句?”八云紫问。


“哲学已经死了。”编辑说,“告诉你一件事,我大学时代因为选校不小心选错了,被分到了哲学系,后来找工作差点饿死了。”然后他拍拍八云紫的肩膀,“年轻人,我瞧你这张脸很不错的,去拍AV吧,这才是服务社会啊。”

会让你轻松的,如果点进链接发现看不了,需要注册300的账号。


以上就是全部问答,有缘再开

  12 3
评论(3)
热度(12)

© 十六与初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